呜呜呜

[蒙克]游戏

还是上一个故事的世界观……

失忆阿蒙x邪神克莱恩

诡秘之主又想起了之前与阿蒙在神弃之地的经历:

“真是让我遗憾啊。”

“遗憾什么?”

“为什么不在房间内‘传送’?”

“我已经回答过你了,真是遗憾啊,你竟然没有向帕列斯求援。”

被阿蒙当玩具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啊——于是他又想去调戏现在的阿蒙了。

与此同时阿蒙也在回忆之前与诡秘之主斗智斗勇的日子,可惜的是阿蒙失忆了,那些日子里具体发生了什么阿蒙没有印象,能记起来的只有其中一两个片段。

这时克莱恩降临到了阿蒙面前,笑容可掬地问道:“阿蒙,要玩个游戏吗?”

阿蒙看着克莱恩,直觉自己不能够拒绝。

他捏了捏单片眼镜,说:“有趣,要玩什么?”

克莱恩拿出一个上了锁的彩色玻璃盒子,开锁之后玻璃盒子变了形态,变成了一个水晶球的模样;水晶球里面看起来雾蒙蒙的,在阳光下有细闪,水晶球的底座有一个钥匙孔,将一把钥匙插进去后水晶球变成了一个蛋壳状的物品;从上方俯瞰那蛋壳状的物品,会发现里面有一个钥匙孔,插入钥匙后蛋壳状的物品变成了碗的形状;碗里盛着玫瑰色液体,克莱恩再取出一把钥匙掷入碗里,碗又变成了一个小盒子;小盒子金灿灿的,似是用金子铸造的,再插入一把钥匙后,盒子打开了。克莱恩随手将什么东西放入盒子内,接着又把盒子锁上了。

盒子的材质重新从金子变回彩色玻璃。

“这是蒸汽与机械教会制作的一件神奇物品,可以盛载人们的情绪,”克莱恩拿着盒子解释道,“它叫做‘情绪之盒’,需要五把钥匙才能打开。我刚刚将自己见到你时产生的一缕情绪放入盒内,游戏规则是你要在半小时的时间内找到这五把钥匙,这样便能打开盒子,知道我放入的情绪是什么。”

“如果没能按规定的时间找到呢?”阿蒙问。

克莱恩露出了笑容:“你觉得呢?”

阿蒙找到开玻璃盒子的钥匙是在克莱恩开的咖啡馆里,准确地说钥匙被包在了迪西馅饼里,阿蒙轻咬了一口,吃到了里面的钥匙。

阿蒙找到打开水晶球底座的钥匙是在新白银城,因为找到第一把钥匙的经验,阿蒙去吃了圣餐“特亚提瓦”,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现;但他还是在“愚者”教会教堂的房梁上找到了第二把钥匙。

临走之前,阿蒙被人抓住传教,看着圣典里的“时之天使”,阿蒙略有些遗憾:既然“诡秘之主”声称自己是他的男朋友,阿蒙原本以为自己会被写进圣典里的。

阿蒙找到打开蛋壳状物品的钥匙是在黑夜女神的教堂,他离去时,教会主教正在布道,讲述《夜之启示录》。

阿蒙找到应掷入碗中的钥匙是在一家医院,他之所以意识到这家医院与“诡秘之主”有关系是因为听到有个格尔曼.斯帕罗的疯狂冒险家曾在这儿做过义工。

阿蒙找到打开最后一个盒子的钥匙是在廷根大学的图书馆,不知道为什么,阿蒙发现廷根与克莱恩的秘偶小镇很有几分相似。

阿蒙集齐了所有的钥匙,可是他没办法打开盒子,因为除了打开玻璃盒子的钥匙,钥匙们都是分身们找到的,而分身们赶不到秘偶小镇。

这是从一开始就必定会输的游戏。

“怎么了吗?”克莱恩站在一旁问。

阿蒙说:“的确,我没办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开盒子,但这不代表我输了。”

“哦?”

阿蒙说:“游戏的终极要求是知道您放入盒内的情绪究竟是什么吧?这一点我想不用打开盒子我也已经知道了。”

诡秘之主说:“怎么可能,就连我也不知道放入盒内的情绪究竟是什么,这是我见到你时随手放下的,你又从何知道?”

阿蒙说:“是啊,乍一听这是天方夜谭。可是尊敬的诡秘之主啊,我愿意赌这最后一局,赌您放入盒内的,是爱。”

克莱恩打开盒子,发现阿蒙的猜测不差,放入盒内的情绪的确是“爱”。

“怎么会……”他喃喃道。

阿蒙走上一步,轻笑道:“看来您还搞不懂自己的内心,可是您看我时的眼神不会说谎。我曾经不了解人类的爱与牺牲,可是托某个人的福,后来的我有了那么些长进。我知道您爱着我,否则的话在我失忆后苏醒时,您也不会这样自我介绍吧?我的‘男朋友’。”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