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呜

对《宿环》走向的一些思考

谈一谈我认为还有反转余地但评论区一些人深信不疑的事情……

1.奥萝尔被“愚人节”欺骗使用唤魂术

目前奥萝尔的动机主要来自愚人节“我有个朋友”的叙述,而愚人节在整部作品中纯小丑,他们对奥萝尔的认知不一定是对的,很可能从一开始他们就是愚人反被别人愚。

另外,从乌贼对奥萝尔为数不多的塑造看,她还是很关心弟弟卤面的。如果她要尝试使用唤魂术,我认为是在将弟弟安置好后,现在她的选择不符合人设。

2.天尊利用外神让克莱恩妥协

这件事来自“魔术师”女士的推理,但在《宿环》里,佛尔思从来不是什么全知全能的设定;相反,乌贼刻意让她犯了几回错误,例如一开始连卤面体内封印的是天使都不知道,例如以为派卤面去极光会卧底的事能瞒过白造……

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觉得,“魔术师”女士对福生玄黄天尊的推理就是对的呢?她与福生玄黄天尊交流过几次啊?

与天尊最像的就是阿蒙了吧,我们可以看看《宿环》第三卷第九十四章“魔术师”女士对阿蒙为何让卤面获得图铎气息的推理,以现在的上帝视角看,那个推理准确吗?

另外,乌贼性格还是比较在意读者评价的。现在不少人因为天尊的行为反攻倒算克莱恩,质疑他《诡秘》不选阿蒙选天尊的抉择,而乌贼迄今为止从来没有就这个事打过一丝一毫的补丁,我认为这本身就很不正常。

比起乌贼躺平摆烂,我更认为是“天尊的目的”本身就有反转。

3.亚当因为科尔杜村救不了了所以选择主动为多数人牺牲村子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论据显示亚当救不了科尔杜村,其实他只要不影响奥萝尔让奥萝尔主动向“海拉”求援事情的走向就会与现在截然不同。帕列斯的解密里都说了亚当想借助宿命信徒们召唤天使的大型祭祀达成一些隐秘的目的,人明明是有备而来就不要把他洗成迫不得已了……


最后,一些猜测:

如果奥萝尔被“愚人节”欺骗这件事真有反转,那么怎么反转合理呢?我认为这就可以和亚当线搭上了:奥萝尔一个“窥秘人”途径的想瞒过“观众”难如登天,但经过亚当安排后一切就很容易了,“我有个朋友”还能玩得过亚当?

帕列斯推测科尔杜村有一个真正的受难者、非超凡层面的受难者,而科尔杜村村民的塑造整体一般,比起其他人,我更相信那个受难者是奥萝尔。

如果科尔杜村发生的事情从一开始就是奥萝尔与白造的合谋呢?如果奥萝尔是明知自己的结局而甘心受难的呢?这样是不是配得上“真正的受难者”的称呼了?

乌贼第三卷卷末总结中写道,梅迪奇和卤面身上都还有暗线,是一个很塑造人物形象的暗线,不过不是塑造他们两人的暗线,而是另外的。从现在的走向看,乌贼的暗线必然包含了亚当,而卤面对奥萝尔的感情与梅迪奇曾经对白造的感情太相似了,且卤面之前曾两次将奥萝尔与桑松的关系与亚当和真造的关系放在一起,虽然大家的关注点大半放在了塔罗会没搞清楚远太与真造的关系上,但我认为更关键的是,乌贼在有意识地将奥萝尔与远太对应起来。

那么,“奥萝尔之死”是否像当年的“救赎蔷薇”一样,本身就存在一部分当事人的意志?

那么,奥萝尔是否像当年的亚当那样,为了“必要的牺牲”故意将卤面抛入这片铁与血的漩涡?

可能这听上去有些扯,可是别忘了,乌贼曾经写过卤面认为奥萝尔与芙兰卡的选择不会相同,遇上同样的事,芙兰卡会给舞女们发薪,奥萝尔会直接带领舞女们反抗。虽然这段也被群嘲……还有人说卤面对姐姐滤镜深厚……但从乌贼在第二卷卷末总结怼读者的话看,他写卤面屡次提到姐姐是为了展现姐姐对卤面的影响而不是展现卤面对姐姐滤镜深厚,所以奥萝尔设定上肯定是一个比芙兰卡更高格局的妹子(虽然乌贼真的没展现出来,想塑造好奥萝尔,还是别光写卤面怎么认为的了,多写写奥萝尔曾经干了啥吧……),奥萝尔的底色应该是红色的。



评论(12)

热度(1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